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通知

关于色黄直播政治与公共服务能力强化班(第三期)报名的通知

编辑: 时间:2024年03月11日 访问次数:11

各学院(系):

    为提升学生服务国家战略和基层所需的政治能力和公共服务能力,培养新时代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国家治理人才和未来领导者,经学校研究决定,组织开设第期政治与公共服务能力强化班。具体通知如下:

一、学习安排

强化班培养周期为20244-20254月,内容包括政治能力、逻辑与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综合能力四个模块。拟于20244中下旬开班(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一)政治能力模块

时间:20244

内容:旨在提高学生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学生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培养学生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引导学生形成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明确自己的职责定位、修身律己、慎终如始的良好作风。

(二)逻辑与思维能力模块

时间:20245-6月,每周六全天

内容:旨在引导学生掌握科学思维方法,培养学生把握实践与理论、全局与部分、物质与精神、政策与文化之间逻辑关系的能力,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及科学决策能力,培养学生的引领性战略眼光和全局性思维能力。教学以行政职业能力和写作能力为切入口,重点侧重申论的授课和练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提高授课效率。

(三)实践能力模块

时间:20247为期一周

内容:旨在将课堂教学和实践训练有机结合,教学以面试能力为切入口,通过集中授课与实战模拟相结合的学习方式,提升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应变能力、表达能力等。同时充分发挥校地合作实践平台的作用,让学生在实践中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内在逻辑,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的内在逻辑,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四)综合能力模块

时间:20249-12

内容:旨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掌握未来基层服务工作中所需的创新思维能力,引导学生掌握群众工作的能力。通过教学和训练,让学生掌握“坚持人民至上”的思想武器,真正树立成为群众贴心人的自觉意识,掌握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使命。

 二、报名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素质强,爱党爱国,有理想抱负和家国情怀,立志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奉献明确参加央选和省级选调选拔

(二)品学兼优、作风朴实、诚实守信,有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服从组织安排。

(三)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四)在色黄直播就读期间有半年及以上学生干部经历。

(五)主体课程为线下集中教学,确保能够全程参加所有培养环节。

(六)2025毕业生,研究生优先

有西部和基层服务经历者或一个月以上的政务类社会实践经历者优先。

 三报名时间

 2024311-319中午12

 四、招生人数

 不超过150名

 五、选拔程序

(一)报名:符合条件的同学请认真填写《色黄直播政治与公共服务能力强化班(第期)报名表》,并319日中午12点前将加盖学院公章的电子版报名表发至邮箱zjuqhb@163.com(文件请以“学号-姓名”命名),同时在线填写报名信息链接:https://www.wjx.cn/vm/wFmh2Je.aspx#)。不按要求填报或提供、填写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名资格。

(二)资格审核:根据报名情况,由强化班工作小组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核确定入围笔试选拔名单。

(三)笔试322日)综合能力测试,闭卷方式进行。

(四)面试329日)根据笔试成绩确定面试名单。

(五)名单公布:综合笔试和面试情况确定录取名单。

 以上各环节信息均通过色黄直播网站()“学院通知”版块公布,请及时关注!

 六、其他

 强化班授课地点在紫金港校区,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人:老师;电话:0571-87075330



附件:

色黄直播政治与公共服务能力强化班(第三期)报名表.doc


色黄直播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团委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本科生院

研究生院

202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