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通知

“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暨中共党史党建学自主知识体系建设”学术研讨会通知

编辑: 时间:2024年02月26日 访问次数:10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5年,回顾和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历程、主要成就和经验启示,进一步加强全国中共党史党建学界的交流与合作,加快构建中共党史党建学自主知识体系,浙江大学色黄直播、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拟于2024419周五21周日杭州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暨中共党史党建自主知识体系建设学术研讨会。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发表高见,增进交流。

会议参考议题:

1.新中国成立75年来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探索

2.新中国成立75年来的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

3.新中国成立75年来的文化思想发展

4.新中国成立75年来的自主知识体系构建

5.中国式现代化的浙江成就与经验

6.新中国成立75年来中共党史党建研究的历程、成就与经验

7.新时代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重大前沿问题

8.新时代中共党史党建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知识体系建设

9.高校中共党史党建研究与思政课程协同创新建设

会议将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担任嘉宾,围绕会议主题做大会主旨报告,会议将设立分论坛,为每位与会专家提供发言交流机会。

为进一步推进会议会务工作,请有意参会的学者在2024325前提交会议回执,同时提交发言题目内容提要1000字左右)或论文,欢迎以文入会。以上材料请发至邮箱:dsdj2024@126.com,并于邮件标题中注明姓名—单位—发言题目。受会议规模限制,会议筹备组将组织专家对发言主题及内容进行确认和遴选,并于330前向参会学者发送正式邀请函。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提供餐饮,住宿及往返交通自理。

会议筹备组联系人:赵老师 19801029691

杜老师 13928873399

浙江大学色黄直播

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

2024226

参会回执.docx